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发布精简版应用大小不足5MB 寄希望于新兴市场

2018/06/12 17:11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6月12日报道,印度是Uber在亚洲的最后一个机遇。在出售中国和东南亚业务后,Uber愈发重视有13亿人口的印度市场。在印度,为了向尽可能多的用户服务,Uber发布了一款精简版应用——体积小、支持任何网络、兼容任何Android手机。

  Uber Lite首先登陆印度市场,但Uber计划未来在其他新兴市场发布这款应用。这款应用去除了诸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向手机流量有限、网速低的用户提供更节省存储空间的体验。它只兼容Android手机,其绝大多数潜在用户都使用Android应用。

  Uber Lite安装包大小不足5MB,而正常版本Uber应用大小为181.4MB。为了确保运行的速度和流畅性,地图在Uber Lite中是可选的。但许多现有功能,例如应用内支持以及与亲朋好友分享行程的能力,都得到了保留。

  Uber Lite利用用户的GPS位置猜测可能的目的地,因此需要输入海量信息。它会存储一个城市最常见的目的地,即使用户无法上网,这些目的地也会显示出来。Uber Lite未来将增添更多功能——例如语言选择和无需网络的打车请求。

  印度占有主导地位的打车应用Ola也有自己的精简版应用:Ola Lite。1月份发布的这款应用的安装包大小仅1MB,设计和功能非常简洁。

  今年早些时候,Uber表达了对其印度业务的乐观态度。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Khosrowshahi)在2月22日接受ETNow采访时表示,“考察印度市场就会发现,它是我们增长最快的市场。我们在印度的成功对于公司增长至关重要。”

  但是,Uber是否仍然对印度市场持乐观态度尚不清楚。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Uber在与Ola谈判出售业务事宜。持股比例达20%的软银在向Uber施压,要求它减少在亚洲的亏损,而把主要精力放在核心的西方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