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牛津大学研究显示:在FB上看新闻的人正变得越来越少

2018/06/15 11:41      腾讯《一线》 纪振宇  


  牛津大学近日的一项研究调查显示,越来越少的人在Facebook上看新闻和分享新闻,转而在其他平台,如Whatsapp等获取新闻。

  这份研究显示,从2017年至2018年,通过Facebook获取新闻的使用下降了9%,其中年轻群体在该平台上获取新闻的数量下降了20%。

  从2016年至今,全球范围内在Facebook平台获取新闻的数量下降了6%,同期Whatsapp则上升了4%。Instagram和Snapchat平台上的新闻阅读分别在过去两年增加了3%和2%。

  研究显示,用户更愿意通过Whatsapp这样的即时通讯的方式分享和获取新闻内容,用户对于在Facebook社交网络上进行新闻内容的分享已经有些反感。

  对于新闻内容的呈现,Facebook平台在近期也进行了显著的更新,从1月份开始,出现在信息流中的新闻信息更多是本地新闻,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此前表示,Facebook将“重大的社会影响”作为平台的优先考虑因素而非“相关的内容”。Facebook还去除了展示趋势新闻的功能,并开始测试突发新闻的提醒功能。

  Facebook目前还面临平台上假新闻内容泛滥的困扰,本月初有消息称,Facebook正与新闻机构合作,将新闻视频内容在其平台上进行独家播放,具体会放在Facebook的“观看”(Watch)页面下。“观看”平台于去年夏天正式在Facebook上线,该平台上主要播放视频类内容。

  目前,Facebook正在与多家新闻机构就合作一事展开谈判,除了福克斯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外,参与谈判的还包括新闻集团旗下的道琼斯集团、Buzzfeed以及数字媒体公司ATTN等。合作谈判最早在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Facebook计划上线的新闻类视频节目形式包括每日或每周的电视节目以及实时直播类新闻。

  今年初,Facebook深陷用户数据大规模泄漏丑闻,其已经承认大约有8700万用户的个人信息可能遭遇泄漏,在GDPR(通用数据保护监管条例)正式生效的第一天,Facebook与谷歌就因在分享用户数据方面涉嫌违规,遭遇法律诉讼,面临的罚金总额分别为37亿欧元和39亿欧元(总额约为88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