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自动驾驶对人类有什么影响?科技公司和汽专门成立了一个研究组织

2018/06/20 09:09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6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可能会让数百万个工作岗位消失,从出租车司机到卡车司机,再到食品配送员。虽然很多公司都希望能够尽可能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进度,但并不意味着要以一种更冷酷的态度对待那些面对失业危机的人。目前很多行业参与者都已经联合起来研究自动驾驶汽车对人类产生的影响。

  交通创新与机遇(PTIO)是一个刚刚成立的新组织,由多家目前正在积极投入到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大公司组成。该组织不仅包括福特、丰田和戴姆勒等老牌汽车厂商,同时还有像Waymo、Uber和Lyft这样的科技公司。甚至还有像联邦快递和美国卡车运输协会这样的物流供应商。这个新的组织接受非盈利机构的捐赠,同时还可以像商会一样对政府进行游说。

  “PTIO对从业者和公众的安全来说至关重要。”该组织执行主任Maureen Westpha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和安全部署都是希望为工人争取更好的工作机会,所以我们计划与各种利益相关方进行接触,帮助更好的过渡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时代。”

  该组织旨在讨论自动驾驶技术对就业产生的影响。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国有大约380万人依靠驾驶汽车来维持生计,其中包括卡车司机这个美国最常见的职业,目前在美国29个州内共有大约170万从业者。许多观点都认为,自动驾驶卡车将成为首批真正被商用的技术。根据高盛在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数量达到最大值时,美国的失业人数每个月会增加2.5万人,每年就有接近30万人失业。

  那么这个由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所资助的组织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呢?

  根据该组织介绍,PTIO在成立前六个月有以下几个目标。首先开发一个具有全面性、基于数据分析的自动驾驶汽车影响报告;其次是征求专家的意见,收集各种担忧、愿景和建议;最后是开始对现有从业者进行一定的培训,帮助驾驶员从业者更顺利的过渡到未来自动驾驶的时代。

  对其中的一些公司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参加具有类似性质的组织了。2016年,由福特、谷歌、Uber、Lyft和沃尔沃等公司组成了“安全街道自动驾驶联盟”,这也是一个游说团队,目的是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推广。该组织由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David Strickland领导,代表整个汽车行业游说政府。

  “虽然像无人驾驶安全联盟这样的组织非常重要,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技术更好的推广,提高车辆的驾驶安全以及带来更多的创新机会。但我们还是要认真面对这项技术对人类产生的影响,因为它与美国人的工作及生活息息相关。”Westphal表示。

  所有参与的公司都必须向持怀疑态度的公众推广自动驾驶技术。至于该组织的独立性,PTIO未来将在工作的过程中围绕一些积极的政策和行为与政府达成共识,让这些政策和措施有助于确保每个人都可以从这项新技术中获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