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评AI领域收购最活跃的9家公司:谷歌苹果FB前三

2018/06/26 13:08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北京时间6月26日报道,IBM、谷歌等科技巨头已经向人工智能研发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在过去数年,行业也见证了许多并购交易。通过收购创业公司,大公司获得了它们渴望的顶级人才和新技术。

  以下是研究公司CB Insights根据2010年以来的公开数据,评选出的在人工智能领域收购活跃的公司。

  Alphabet(14笔收购)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表示,人工智能是这家搜索巨头业务的核心。这体现在该公司的一系列收购中,包括在2014年斥资逾6亿美元收购英国公司Deep-Mind,后者开发出了全球闻名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打败了多位人类围棋大师。

  苹果(13笔收购)

  在2010年收购Siri之后,苹果开始了它的人工智能收购热潮。对许多人来说,Siri已经成为消费者AI技术的化身。

  Facebook(6笔收购)

  这家社交网络巨头也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它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来清理新闻源。该公司最近的大手笔收购包括2017年收购Ozlo,旨在改进其消息应用。

  亚马逊(5笔收购)

  亚马逊的在线零售和云计算业务均需要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亚马逊还利用人工智能从庞大的库存中筛选产品,然后进行配送。

  英特尔(5笔收购)

  英特尔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部分举措包括,在基础CPU之外研究新的电脑芯片产品线。其最近收购旨在帮助它开发人工智能专用芯片。

  微软(5笔收购)

  随着微软将重点从Windows操作系统转移到云计算,它也在大举投资于AI。

  MELTWATER(5笔收购)

  营销和商业情报公司Meltwater利用AI帮助客户衡量广告和营销活动的效果。

  Twitter(4笔收购)

  AI技术帮助Twitter向用户精准推荐更感兴趣的信息。

  SALESFORCE(4笔收购)

  企业软件提供商Salesforce利用AI帮助其软件更好地解析电子邮件、向客户建议销售展望数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