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Apple Music竞争加剧 Spotify用户迅速流失

2018/07/24 08:48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7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苹果Apple Music的不断壮大,流媒体音乐服务行业竞争开始变得越来越激烈,这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最近CIRP通过一份最新的报告分析了Spotify在今年二季度的表现,以及Apple Music在整合行业中所扮演的角色。

  CIRP表示,在二季度末,Spotify市场用户中有35%的比例为付费用户,其中付费用户中55%的比例为个人订阅,其余为家庭订阅计划。同时报告还指出,有37%的Spotify用户为观看广告的免费用户。

  此外,二季度有11%的免费广告用户转成订阅付费用户。在试用付费订阅服务之后,有74%的付费用户选择继续付费,延续了自己的会员资格。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6%的付费用户取消了订阅,要么改成了广告免费用户,要么转投了其它流媒体音乐服务的怀抱。

  CIRP联合创始人麦克-莱文(Mike Levin)表示,16%的美国用户流失率高于Spotify全球用户的增长率。他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流媒体市场竞争的加剧,尤其是Apple Music带来的冲击。

  “允许付费订阅用户在任何时候取消订阅,是Spotify“用户流失”的主要原因。我们估计Spotify二季度美国用户的流失率为16%,高于Spotify的全球用户增长率。因为美国市场的竞争过于激烈,消费者有太多付费和免费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可以选择。”莱文表示。

  本月初,有报告称Apple Music在美国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Spotify,但从全球范围来看,Spotify仍然拥有很大的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