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称特斯拉不会卖股票筹钱 将贷款支持中国工厂

2018/08/02 08:59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他的电动汽车公司没有必要卖股票筹钱,而且他准备通过向中国当地银行贷款来支持其在中国设立的新工厂。

  “我们将不会增发股票集资。”周三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不希望这样做,也不计划这样做。”

  投资者质疑,如果特斯拉继续烧钱加大Model 3研发和生产,那么该公司将需要资金来支持它的业务发展。特斯拉周三声称,在第二季度,它的亏损额从去年同期的4.014亿美元扩大到了7.427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它准备通过提高利润率和削减成本来实现盈利。马斯克称,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将实现正的现金流。由于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它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9%。

  至于在中国即将设立的工厂,马斯克表示他计划通过“当地贷款”来支持它。

  在6月5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和特斯拉全球销售负责人任宇翔(Robin Ren)称,他们计划在中国打造一个新的工厂,不仅用来生产电池,而且用来组装汽车。

  上个月,特斯拉称,它已签署相关协议,准备在上海建造超级电池厂Gigafactory 3。该公司表示,该工厂将需要两年时间才开始生产汽车,最终每年将生产50万辆汽车。特斯拉还需要在上海拿到许可证,全面开始生产可能需要五年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