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印度竞争对手Ola向欧洲发展 为上市做准备

2018/08/07 16:28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除了打车服务Uber外,英国将会出现一种新的选择。印度打车服务公司Ola宣称,它计划向欧洲拓展其业务,而英国将是它的第一站。

  Ola创立于2010年,它的业务已遍布印度110多个城市。在印度,它通过100多万个司机提供持证的士、私家车和三轮车驾乘服务。该公司已从软银、腾讯、滴滴出行和DST Global投资公司融资了大约30亿美元。它的最新估值约为70亿美元。

  在今年初,Ola首次开始拓展海外业务,在澳大利亚推出了打车服务。现在,它已在澳大利亚7个城市推出了打车服务。

  它进军英国市场标志着它开始向欧洲拓展。

  Ola的英国打车服务目前尚未上线,但是该公司称,它最初将会在英国南威尔斯和大曼彻斯特推出持证的士和私家车驾乘服务。Ola计划到今年底向全英国拓展其服务。这意味着Ola将会与Uber和滴滴支持的另一家打车服务公司Taxify进行竞争。

  那么,Ola为什么会选择英国呢?

  Ola CEO和联合创始人巴维斯-安格沃(Bhavish Aggarwal)称,英国“是做生意的理想之地”。他还说,他“希望提供负责任的、贴心的新服务,从而帮助该国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Uber在英国伦敦发展不顺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它的“先运营,后道歉”的生意经使得它与管制机构发生了冲突。今年初,Uber起诉伦敦交通局,状告其拒绝其申请经营牌照。结果,Uber胜诉,并获得了15个月的临时经营牌照。

  在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的领导下,Uber试图纠正过去的错误。但是,这需要时间,需要对其业务和企业文化进行彻底改造。

  Ola拒绝就其与Uber的竞争发表评论。但是,它今日宣布欧洲拓展计划的语气表明,它将会成为一个比Uber更注重合作的打车服务公司。

  事实上,Ola在拓展英国市场前已做了很多铺垫性工作。去年,Ola CEO安格沃与伦敦管制机构多次会晤。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他表示在Ola拓展英国业务的过程中,他将“继续与当地决策者和管制机构保持互动”。

  国际扩张是Ola上市计划的很重要的一环。安格沃最近表示,Ola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三四年时间内上市。

  但是,并未只有Ola公司在谋求海外发展。在中国击败Uber以及投资Ola、Taxify和其他很多公司的的滴滴也在忙于拓展新的国际市场。

  去年,滴滴融资了40亿美元,加倍投资开发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拓展海外市场。它已打入了墨西哥、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市场。它还通过收购巴西打车服务公司99成功进入了当地市场。而且,它还准备在日本与软银合作推出打车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