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印度监管机构批准沃尔玛160亿美元收购最大电商Flipkart

2018/08/09 11:24      TechWeb 小狐狸  


  8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批准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以160亿美元收购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从而加强沃尔玛在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与亚马逊的竞争。

  周三,CCI在Twitter上表示,已批准沃尔玛收购Flipkart交易。

  今年5月,沃尔玛宣布,将以约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lipkart约77%的股份,这是印度电子商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收购Flipkart将使沃尔玛在印度站稳脚跟。

  目前,沃尔玛在印度拥有21家零售店。过去10年,沃尔玛在该国一直难以扩张。

  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CAIT)反对沃尔玛收购Flipkart交易,称合并将造成不公平竞争,会导致印度传统的便利店无法生存。周三,CAIT表示,它对CCI的批准感到失望。

  CAIT秘书长Praveen Khandelwal表示:“我们肯定会通过法庭渠道反对CCI的决定。”CAIT将在8月19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下一步反对沃尔玛收购的对策。

  沃尔玛此前曾表示,它通过向印度的中小供应商、农户或是女性经营的企业采购各种商品,扶持了印度本土制造业。

  在CCI批准交易后,沃尔玛发表声明称:“我们相信,沃尔玛的全球经验以及与Flipkart的结合,将使我们获得长期成功,并使我们能够为印度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