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瑞银:Model 3传动系统已达到军用级别

2018/08/17 17:46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瑞银集团日前表示,虽然特斯拉Model 3从技术角度来说让许多工程师感到惊艳,但同时也有可能为公司带来财务困境。

  瑞银表示,自己的分析师将售价4.9万美元的Model 3同2014款宝马i3以及2017年雪佛兰Bolt这两款电动车型进行了对比,参与这一对比的工程师们均对Model3传动系统所使用的技术和设计赞叹不已。

  瑞银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甚至表示,这一传统系统已经达到了军用级别,且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多年。但同时,Model 3的制造成本也比此前预计更高。如果马斯克兑现此前承诺推出售价3.5万美元的基础版Model3车型,那么特斯拉将面临每辆车亏损6000美元的局面,而这也将成为特斯拉彻底转型为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最大阻碍。

  目前,Model 3的售价介于4.9万美元至8万美元之间,远高于特马斯克此前预计的3.5万美元。按照4.9万美元售价计算,特斯拉每销售一辆Model3很可能赚取3420美元的营业利润。

  瑞银分析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产量迟迟没有跟上生产计划,这一电动车型的问世时间已经经历了多次跳票。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在今年五月表示,“如果现在立马开始生产Model3的话,其高昂的生产成本会让特斯拉走向死亡。因此我们需要实现周产量5000辆以上目标3到6个月后,才会考虑开始交付3.5万美元的Model 3”。

  特斯拉对于Model 3最初的定位就是一款“针对普通消费者的入门级电动汽车”,且这一车型的量产将帮助特斯拉从一家小众高端电动车厂商向大规模电动车企转型。但瑞银报告指出,专注于生产高端电动车型将为特斯拉带来更高的利润率。举例来说,售价4.9万美元的Model3车型的利润率约为18%,即特斯拉每销售一辆Model 3可以赚取8820美元的利润。

  截至目前,特斯拉、宝马和雪佛兰均未对此发表置评。

  不过,目前特斯拉管理层最为关心的话题或许还是马斯克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事宜。高盛已经确认将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财务顾问服务,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则有望为特斯拉的私有化提供少量资金。

  近日,特斯拉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代表公司评估CEO马斯克宣布的私有化计划。在评估私有化问题上,该独立特别委员会享有董事会的一切权利,可以代表董事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和行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