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新触控专利曝光 大幅提升触控输入体验

2018/08/29 20:10      青亭网 hi188  


  我们都知道,随着大屏触控板设备变得越来越流行,甚至很多设备都配备了触控笔,然而屏幕越大,结合双手、手和触控笔的组合输入确并没有得到相对应的体验,尤其是安卓和Windows设备。

  众所周知,苹果是一家软硬件设计均极为优秀的公司,其为iPad加入了大量触控优化,以及双手优化,例如iPad中的键盘分离设计、双手防误触等,都比安卓和Windows设备表现出色。

  近日,微软一组新的专利“Bi-Touch统一交互系统”曝光,本组专利均为多手或多外设使用时优化,旨在大幅提升手和触控板的操控体验。

  新的Bi-Touch系统将手+触控笔的输入方式进一步增强,例如在微软Office应用中,可以通过左手拇指确定切换表格, 右手的触控板直接输入参数,同时该组合还能完成捏合、拖动等,应用灵活。

  甚至,该系统的弹出式菜单也能带来更多优化,让复制粘贴等操作变得更加迅速等。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通过左侧的一条手指触控区来看,其左侧专有触控区域,可以实现此功能。

  而该功能与软件结合可以快速进行图案输入等操作,甚至比传统键鼠操作也并不逊色。

  简单来讲,该系统的特点就是通过一只手移动屏幕内的内容,另一只手移动触控板等外部物理输入设备,以此提升移动触控设备的交互方式和操控效率。

  很容易想到,微软给自家Surface Studio打造的Surface Dial,虽然它也是一款外设,但联想到其操控方式,无疑给Bi-Touch系统带来了灵感。

  据青亭网了解,该系统可适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众多电子设备。当然,如果这套系统能够快速应用的话,相信也会让Surface的办公性能进一步增强,甩开与iPad等其它平板,接下来就等着具体应用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