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最大机构投资者:SEC已就马斯克私有化推文发出质询

2018/09/13 11:15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9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Tesla)最大机构投资者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就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放弃的私有化计划向其提出质询,并称这位首席执行官在继续管理公司时需要协助。

  持有特斯拉股份的苏格兰抵押贷款投资信托公司基金经理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表示:“马斯克需要帮助,我指的是他在心理上和实际中都需要帮助。”

  安德森表示,他已经和马斯克谈过引入另一位高管的想法。分析师们始终在呼吁特斯拉为最高管理层增加一名首席运营官或其他新鲜血液。

  特斯拉没有对此置评,其股价在午后交易中上涨3.1%,此前曾一度上涨4.5%。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员也未予以回应。

  对于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而言,过去几个月显得混乱不堪。当特斯拉正努力提高大众车型Model 3的产量时,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而且“资金有保证”。

  但在8月24日晚间,马斯克“资金有保证”推文的真实性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查时,他以投资者的抵制为由,在博客中宣布,特斯拉将继续保持上市状态。

  安德森说,马斯克打算接受更多帮助来运营公司。他曾向马斯克表示,乱发推文“不是什么好事儿”。他还补充称,苏格兰抵押贷款投资信托公司始终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马斯克的提议和融资声明进行讨论。

  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不知道他们会拿他怎么办,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做错了什么。我认为,他们很自然地想知道,大股东们是否对Twitter上有关‘资金保证’的内容有过任何先导暗示或了解。”

  另外两家最大的特斯拉机构股东T. Rowe Price Group和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均拒绝就是否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讨论过特斯拉私有化事宜置评。安德森说他已经和马斯克谈过两次了,并且正在安排与公司董事会的谈话。

  安德森补充说,媒体对马斯克私有化评论的报道,并没有动摇他对特斯拉或其“非凡”首席执行官的信念。他表示:“我们认为,特斯拉很有可能证明自己是一家利润极其丰厚、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能够产生高额回报。”

  马斯克此前宣称,特斯拉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安德森表示,特斯拉可能需要筹集更多资金,并在未来几个月对其需求有更好的了解,而他将支持马斯克的这一举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