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运营商AT&T警告:5G初期难有全网通无锁手机

2018/09/18 18:11      快科技 万南  


  5G将是移动通信下一个风口期,智能手机、网络设备等迎来更新换代的黄金时机。

  不过,在接受PC Mag采访时,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的网络和硬件设计副总裁Gordon Mansfield,在他看来,在5G初期,可能会出现一些让消费者“略微不爽”的局面。

  Mansfield解释,在美国,AT&T基于39GHz部署5G频段,Verizon和T-Mobile基于28GHz,同时,T-Mobile还规划了600MHz的低频广域5G网。

  不同运营商使用不同的频段在之前也比较常见,但Mansfield强调,现有的技术条件无法做到一台手机兼容所有运营商的频段,也就是说,5G时代,至少在初期,无锁“全网通”机基本不可能。

  这意味着,绑定运营商网络和SIM卡的有锁机将在初期成为绝对主流,因为用户没得选。另一方面,大量的锁机也让“水货大船”寸步难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