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绕月之旅详情:最多8人与日本富豪同行、全程5天

2018/09/19 20:31      快科技 万南  


  迄今为止,只有24名人类曾踏足月球,在1972年最后一次阿波罗任务后,再也没有地球人到访。

  昨日,Elon Musk(埃隆-马斯克)代表美国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宣布,42岁的日本艺术家兼亿万富商Yusaku Maezawa(前泽友作)购买了他们的绕月之旅服务,计划2023年飞行。

  据悉,SpaceX将使用自研的、带飞船的BFR(Big Falcon Rocket,大猎鹰火箭)执飞,并且前泽购买了该火箭的全部座位。这位日本商人称,他想邀请6~8位艺术家同行,筛选条件是在回到地球后,这些人能够创造出激发每个人梦想的作品。从公布的时间表来看,旅客最终名单将在2020或2021年确定。

  TheVerge刊文总结了此次太空之旅的体验,除了广袤的宇宙、星系、近距离观察月球,乘客们也面临失重、恶心、辐射综合症等考虑。专家称,在加速离开地球时,乘客们将承受高达3个G的过载。尽管服用抗呕吐会有效果,但你愿意用昏昏欲睡取代大开眼界吗?

  考虑到行程只有4~5天,太空辐射并不是大问题,那些长期空间生活对宇航员造成的视力、肌肉和骨骼变化大概率也不会出现。但太空专家指出,如果遭遇太阳粒子爆发,可能会引发急性辐射综合征。

  感兴趣的网友可以访问SpaceX新建的#dearMoon网站,上面会更新关于此次登月计划的一手信息。至于此次绕月之旅的价格,前泽仅仅透露,这比他之前购买任何一件艺术品都要昂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