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今年5起中国独角兽IPO交易 16位大佬进账约3300亿

2018/09/20 09:13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20日报道,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数据,今年5起中国科技独角兽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帮助至少16位科技大佬个人财富增加4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91亿元)。

  其中半数是小米联合创始人,7月9日小米上市首日他们持有的小米股票市值达到265亿美元。拼多多在美国以每股19美元的价格上市时,CEO黄峥身价达到99亿美元。

  在线资产管理平台美信金融(Meixin Global)CEO凯文·迪奥(Kevin Diao)表示,在确定IPO时机方面,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公司)“显得更机会主义。如果在2017年年底获得更好的财务业绩,它们就会今年寻求IPO,因为它们不能确定增长是否可持续,能支持这么高的估值”。

  例如小米,2016年营收仅增长2.4%,2017年增幅达到了67%。计划本周上市的美团点评,2016年营收增长逾2倍,去年也达到了161%。

  即使其他亿万富豪的财富出现缩水,还是有人的财富在迅速增加。截至9月18日,今年以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中的12名中国科技亿万富豪个人财富共缩水121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