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躺着就能赚钱!轻松赚谷歌90亿美元

2018/09/29 20:30      中关村在线 刘彦  


  互联网移动端流量入口依旧把控在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而苹果靠着iOS应用生态掌握了大量的话语权,国外iPhone浏览器Safari的默认搜索一直是谷歌,高盛的分析师称,谷歌可能需要支付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8亿)才能保持Safari的默认搜索是谷歌搜索,并且明年可能会增加30亿至120亿美元!

  在全球范围内,Safari拥有仅次于谷歌Chrome的第二大市场份额,谷歌Chrome占59.7%,Safari占比14.5%。Safari为谷歌提供了31%的互联网流量,并且在2017年,iPhone上的Siri默认搜索工具也从必应改成了谷歌。

  苹果第三季度的收益为95.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31%,华尔街的分析师也对苹果的服务收入增长非常满意,谷歌支付的这项费用就属于苹果服务收入的一部分。看来苹果不仅仅能靠硬件iPhone挣钱,其他的服务收入利润也非常可观,而谷歌也能依靠Safari的默认搜索继续保持在移动端领域的领先位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