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架构调整就裁员?腾讯回应:不存在的 将整体平移

2018/09/30 11:04      网易科技 子青  


  9月30日消息,腾讯在时隔6年后迎来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宣布“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在原有七大事业群(BG)的基础上进行重组整合,成立六大事业群: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又突出聚焦融合效应,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这也就意味着将会建立新的两个部门: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同时撤掉三个部门:

  移动网络事业群(MIG)、网络媒体事业群(OMG)、社交网络事业群(SNG)。这也就意味着腾讯的人事变动将会很大。而在公司调整时刻,裁员消息也会频频传出。

  不过网易科技多方面求证,腾讯集团公关回应:“可以明确的是,本次组织架构调整不会涉及裁员。我们会对各个业务模块整体平移,先组合再优化。”来自职能线的HR回应:“没有这回事,自己还在招人”。而来自被撤掉的网络媒体事业群OMG旗下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的员工纷纷表示工作没有受到影响,只是平移到新部门,领导不变,业务不受影响,均表示没有听说要裁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