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云助力农业提高种植效率 最落地智能技术成农业转型核心动力

2018/09/30 14:51      IT产业网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国家政策对农业的大力支持,加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日渐成熟,它们在传统农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农业是这些技术的重点应用领域之一,也是应用需求最迫切、难度最大、集成性特征最明显的领域。

  在人们食物如此富足的今天,农业依然是个大问题。对进口农产品依赖、农药化肥使用过度,除此之外,人们还面临诸多农业问题。这些问题其实都有一个核心:在有限的土地上产出更多更好的农产品,而且要对环境友好,同时生产要更好地跟市场对接,尤其是如何应对在全球化环境下国际市场的竞争。在这个挑战面前,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极有可能成为农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动力。

  "MAP智农”是中化农业推出的智慧农业服务,在百度云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的深入赋能下,正在开拓出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在内蒙古正蓝旗农场的马铃薯种植基地,“MAP智农”能够在异常天气提醒方面,基于马铃薯生理模型,提前推送针对性气象灾害发生概率、持续时间等信息给种植户,提供未来3小时短临降雨提醒;在农事提醒方面,基于马铃薯的物候期需肥水规律,设立相应的生产种植农事历,通过自动抓取关键生理指标,结合种植模型和未来天气,提前推送出最佳适宜施肥和灌溉建议;在病虫害爆发提醒方面,基于马铃薯生理模型进行与气候强相关的病虫害爆发概率、影响程度、爆发时间、病虫害症状处理等信息内容的推送。

  智慧农业是当今世界农业发展的趋势。互联网三巨头BAT中:百度依托百度云平台,以ABC(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三位一体的云服务赋能农业,其功能几乎已经涵盖了目前人工智能在农业应用的各个领域;阿里也是在年初推出阿里云人工智能养猪,希望把养猪行业的PSY提升到32;腾讯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动作。另外,京东也在今年推出京东农服平台,主打无人机智能防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