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协议 但比他之前拒绝的要糟糕

2018/09/30 20:27      TechWeb 辣椒客  


  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了和解协议,以了结对他的证券欺诈诉讼,但同马斯克被起诉之前拒绝的和解协议相比,最终达成的和解协议要更糟糕。

  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的消息,是由后者在当地时间周六宣布的,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将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的董事长一职,在三年内不得再次担任。

  特斯拉也因为缺乏相关的程序约束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行为,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以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还需要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也要对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行为进行监督。

  这一和解协议虽还需要得到法庭的批准,但在分析师看来,和解对特斯拉是最好的结果,马斯克也能继续领导公司向前发展。

  外媒的报道显示,马斯克此前曾有机会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解,但他拒绝了,而最终达成的和解协议,比他之前的拒绝的那一份要糟糕。

  CNBC在周五就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接近达成一份和解协议,但在最后一刻被马斯克拒绝。

  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拒绝的和解协议,他与特斯拉只需要支付象征性的罚款,马斯克也不必承认有罪,协议也要求马斯克在两年内不得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特斯拉也需要任命两位独立董事。

  而在马斯克最终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中,他与特斯拉都要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他不得担任董事长的时间也由两年增加到了三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