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力挺软银 再投450亿美元到远景基金

2018/10/08 19:47      DoNews 翟继茹  


  10月8日消息,近期,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将投资450亿美元在第二支软银的远景基金中。此前,孙正义表示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筹集一笔新的1000亿美元基金。

  萨勒曼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已经在远景基金中获得了巨大收益,其中包括对Uber、特斯拉和Lucid的投资。“如果不是因为在软银第一支愿景基金中看到了如此大规模的收益,我们也不会继续投资450亿美元。对于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将能协助PIF实现2020年6000亿美元的资产目标,远远超出目前的4000亿美元规模。”

  此外,萨勒曼透露将会与软银合作耗资2000亿美元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