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软银将投入最高200亿美元收购WeWork大部分股权

2018/10/10 08:54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软银正谈判准备收购WeWork的大部分股权。此举意味着软银将对这家成立8年的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投入重注。

  据悉,软银将通过软银愿景基金对WeWork投入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总规模达92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去年以200亿美元的估值对WeWork投资44亿美元,持有WeWork近20%的股权,帮助这家位于纽约的共享办公场所公司成为仅次于Uber的美国第二大初创企业。据悉,软银与WeWork的谈判尚未最终完成,不能确保双方最终能够达成交易。

  今年6月曾有报道称,软银正与WeWork洽谈另一笔大规模投资协议。根据当时的报道,这笔交易完成之后,WeWork的估值会上升到350亿到400亿美元之间。WeWork与软银之间讨论的投资规模仍在数十亿美元左右,但由于谈判还在进行中,因此内部人士表示并且达成最终的协议。据Business Insider此前的消息称,软银旗下愿景基金负责人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在伦敦的一次科技会议上表示,WeWork目前正在寻求35亿美元的估值融资。

  如果软银与WeWork能够达成交易,这将成为过去十年创业热潮中最大、最重要的交易之一。软银在今年1月完成了对Uber的投资,通过投入77亿美元获得了后者15%的股权。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60家受风投资助的初创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数量远远超过2010年。

  WeWork于2011年4月创立于纽约。自成立以来,WeWork不仅开拓了美国全国市场,同时也在发展国际业务。WeWork的共享办公空间给创业者提供了办公场所,以及多种多样的福利设施,例如免费啤酒、装满食品的冰箱,以及桌面足球游戏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