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微软收购黑曜石

2018/10/10 11:05      快科技 Zhengogo  


  消息人士称,独立工作室黑曜石很快就会成为微软豢养的第一方,目前交易已接近完成,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

  由黑岛骨干创立的黑曜石曾以半部《旧共和国武士2》、《无冬之夜2》以及《辐射:新维加斯》闻名,即便替世嘉代工的《阿尔法协议》被口诛笔伐,还是有人排沙见金,觉得对话和任务设计有可取之处。

  这家与暴雪同处一座城市(加州艾尔文)的独立工作室始终徘徊在经济危机边缘,为Bethesda代工《新维加斯》就因为媒体平均分达不到要求被克扣奖金;为史克威尔代工《地牢围攻3》遭遇滑铁卢,名誉和收入均受影响;在《南方公园:真理之杖》项目上呕心沥血,先遭遇发行商THQ破产,上了育碧的贼船又被对方抛弃……

  与大公司打交道屡屡受挫,黑曜石于是转向众筹项目,居然焕发第二春。没了发行商掣肘,开发人员可凭喜好自行定夺,《永恒之柱》和《暴君》均获好评,前者甚至挽救了即将破产的黑曜石。

  目前黑曜石及微软均拒绝对收购传言发表评论,考虑到黑曜石的经济状况,投靠微软也许是一个终极解决办法。但黑曜石的特点就是:安逸即平庸,潦倒显神通。

  再加上一个安逸得平庸了几十年的微软,对黑曜石而言被微软收购很难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想当初,微软毅然取消了已处于开发状态的独占项目“Stormlands”,黑曜石被迫裁员自保,差点就关门大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