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与Dialog半导体达成6亿美元交易:获电源IC技术和300名员工

2018/10/11 15:54      快科技 万南   


  苹果公司对芯片的自给看得很重,抛弃Imagination后,A系列芯片的GPU已经完成自研。从这一代iPhone XS的拆解来看,电源管理IC也都用上了自家产品。

  此前,苹果的电源IC多来自Dialog公司,后者自称是全球最大的电源管理芯片制造商,主要面向智能手机、IoT设备提供服务。今年上半年,苹果自研电源IC的消息重创其股价,Q1财报的利润也是疯狂下滑。

  今天,Dialog公司在伦敦宣布,和苹果达成6亿美元的交易,包括授权其电源管理技术、转移部分资产以及输送300名研发工程师给后者。

  300人占到了Dialog全球雇员的16%,苹果还将接手Dialog在意大利、英国和德国的部分设备。

  苹果将先付3亿美元现金,并为后续三年(2019~2021)的采购的产品提前预付3亿美元,包括电源管理、音频子系统、充电和其他混合信号IC的开发和供应。

  Dialog公司还宣布,将在三季度财报发布会回购10%流通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