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桑普森从法拉第未来离职 三名创始人只剩下贾跃亭

2018/10/31 08:50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10月31日报道,The Verge获悉,与主要投资方交恶后,法拉第未来资金已接近“干涸”,一名创始人离职,将采取更激进的措施确保不会破产,等待争取新的投资。上周的裁员和降薪没有能削减足够多的薪酬成本,因此法拉第未来管理层本周决定关闭公司总部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工厂的部分业务。公司CEO贾跃亭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员工将休无薪假,或“暂时被解雇”,等待获得新的投资。

  The Verge获得的另外一封电子邮件显示,法拉第未来的三名创始人之一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当地时间星期二从公司离职。就在一天前,通用汽车前高管、法拉第未来负责技术和产品开发的高级副总裁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刚离职。上周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采取了裁员和降薪的措施,这一切都是法拉第未来与主要投资方恒大集团交恶的后果。

  法拉第未来发言人向The Verge证实了萨瓦吉安和桑普森离职的消息,“我们希望他们未来万事如意。”

  桑普森称,“在财务和人力资源方面,公司已实质破产,在可预期的将来,它的处境不会有好转。我认为我在法拉第未来已经没有未来,因此我将立即离开公司。我不能继续忽视我们给员工以及他们的家庭带来的灾难性影响,以及给供应商和整个业界带来的连锁反应。”

  桑普森还表示,“如果情况出现好转,我愿意考虑重新回来。”

  据员工(包括之前和当前的员工)称,贾跃亭(唯一一名还留在公司的创始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今年5月1日之后新入职的所有员工“必须休无薪假”,5月1日之前入职的员工,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公司,但年薪将降低至5万美元。入职超过6个月的钟点工可以留下来,但只能拿最低工资。贾跃亭称,休假将至少持续到今年12月底,具体时间取决于找到新投资的时间。

  贾跃亭表示,“我们对数百名愿意继续以最低工资留在公司、从事FF91核心项目的员工表示感激,这是一个极其困难的决定,我们意识到了这给员工个人生活带来的情绪和财务压力。”

  桑普森写道,无薪假将“基本上关闭公司。我已经尽我所能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但遭遇了我难以克服的障碍。我对于离职感到抱歉和遗憾,但我必须遵从我内心的决定”。

  与恒大交恶,导致法拉第未来上周的裁员和降薪,以及停止向多家供货商支付货款。贾跃亭当地时间星期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法拉第未来目前“在与不同背景的投资者洽谈”。

  法拉第未来2017年签订了租借汉福德工厂的协议,向当地政府承诺将创造约1300个工作岗位。2018年大部分时间,法拉第未来一直在对这家工厂进行翻修,为生产FF91进行准备工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