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助力草根选手登上梦想竞技舞台 英特尔全力推动电竞产业全民化

2018/11/06 11:38      IT产业网   


  随着 IG 俱乐部夺得 2018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关于电竞的讨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中持续升温,电竞带来的产业影响、社会影响已经不容忽视。和很多赶着热点杀入到电竞产业的行业不同,PC 行业先天就与电竞产业息息相关。在 2018 年 11 月 4 日举办的 Intel 大师挑战赛上,Intel 中国区业务总经理王稚聪表示,今天的消费级 PC 有很大一部分增长依托于游戏行业,PC 行业趋势在今年第一次出现相对回暖,Intel 的 PC 部门第三季度业绩增长了 16%。

  Intel 极限大师挑战赛(IMC)是 Intel 主办的面向业余草根玩家的专业赛事,Intel 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让更多的业余玩家有机会感受到职业赛事的体验,所以整个赛事的规格和主板方式都非常接近职业大赛。今年 IMC 有 200 所高校参与,在 20 个城市举办过赛事,通过 300 个城市的 600 家网吧进行比赛推广,总参与人数高达 50 万人,线上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到 6000 万。

  Intel 不只是以自己的亲身实践证明了电子竞技在中国的火爆,更通过自己的力量助力电子竞技在中国和国际上的成长。年初 Intel 推动 IEM 在奥运前夕落地韩国平昌,6 月初与中国 ChinaJoy 展会达成深度合作,连续两年赞助《英雄联盟》中国区职业赛事(LPL),十月更是重磅赞助 S8(2018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通过一系列的动作,Intel 让更多的电竞爱好者认识到了自己,同时也让电竞产业得以快速良性发展。

  根据 Gartner 统计的数据,PC 出货量连续几个季度稳健上升,其中游戏笔记本在消费笔记本中的占比提升很快,目前已经达到了 27%。这意味着每五个笔记本消费者中,就至少有一人选择了游戏笔记本。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极大地刺激了周边产业的发展,不只是 PC 产品本身,与电竞相关的 PC 外设产品,诸如键盘、鼠标、显示器都迅猛增长,新兴的品牌也遍地开花。

  全球 PC 游戏玩家有 5.3 亿,电竞观众有 3.95 亿,二者之间巨大的差额意味着电竞市场有非常巨大的潜力。同时,电竞的爱好者相对年轻,消费能力强,也就是说电竞产业有着不可估量的巨大市场。

  截至目前,Intel 专为游戏推出的 i7 处理器已经进行了 9 次的升级换代,每一代都在强化处理器的游戏性能,让 CPU 的技术能够支撑各种各样的游戏场景,让比赛、直播等多任务操作变的更加流畅。从去年的 i7-8700K 到今年的 i9-9900K,Intel 让 CPU 的单线程性能和多线程性能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高达 5GHz 睿频的 i9-9900K 是第一颗量产的有如此高频率的处理器,结合 8C16T 的内核设计、钎焊材料导热介质,让每一个玩家都能够体验到最为极致的游戏画面。

  关于电竞产业的讨论永远不会停止,电竞的本质和一般的体育项目没有区别,只不过它崛起的更晚,赛场在我们摸不到却能够看得见的虚拟世界中。电竞不是游戏的全部,围绕着电竞的职业选手,支持着电竞的 PC 设备,观看着电竞的爱好者,才是电竞的魅力所在,期待着 Intel 不断带来的新技术给电竞行业带来的蜕变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