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下一款手机折叠起来就像一本书 明年发布

2018/11/08 08:48      腾讯科技 编译/金铎  


  三星电子周三向外界展示了一款未来的手机,这款手机可以像一本书一样打开,打开之后可以看到一个7.3英寸的屏幕。它部分是一个口袋大小的翻盖手机,部分是平板电脑,这是我们多年来在智能手机设计中看到的最有趣的想法。

  你必须亲眼看到它才能相信它——不幸的是,我们只是被撩拨了一下。我们一直认为智能手机屏幕是一块硬质玻璃,受设备本身尺寸的限制。但是,三星的InfinityFlex显示屏可以折叠、展开和再折叠,从而将其打包成更小的形状。

  对于基于这款屏幕的新手机,三星除了2019年之外,没有给出名字、价格,甚至没有给出时间表。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在其旧金山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这种新的显示技术,希望能吸引应用程序制造商,创造出适合这种技术的新体验。

  在采访中,三星手机部门首席执行官DJ·Koh表示,折叠手机不是什么噱头。“就生产效率而言,屏幕越大越好,”他说。“如果我们制造一个比Note大得多的屏幕,那么它就会变成平板电脑。我们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折叠呢?三四年前,我们就是从这个简单的想法开始的。“

  折叠起来,设备前面带有一个屏幕。打开后,内部屏幕展开——有一点点折痕——刚才运行在前面的所有应用程序会显示在这个宽大的屏幕上。

  他们是怎么把屏幕折叠起来的?KOH说,三星拥有柔性OLED屏幕已多年时间,但它们一直被固定在玻璃后面使用。折叠手机的内部屏幕使用一种不同的复合聚合物透明材料,可以承受被打开或关闭至少30万次。我们得等等才能知道它在现实生活究竟有多耐用。

  是时候有人在手机上做些新的东西了。三星帮助创造了大手机的趋势,这已经成为标准的设备,如苹果的iPhoneXSMax。但在整个行业中,智能手机设计更多的是渐进式改进,而不是大胆的新创意。也难怪消费者等待升级的时间越来越长。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也曾表示,它正在研发一款可以取代电脑的折叠手机。

  我们要用那个大屏幕做什么?KOH有几个想法,比如玩游戏、看视频和同时执行多个任务等,但他意识到三星在上市前需要软件和用户体验的帮助,才能让这种新型手机变得有用。他说:“我们无法靠自己的力量实现这一目标。”

  三星也在寻求谷歌的帮助。谷歌的Android软件为手机提供了动力,现在三星需要谷歌对其进行调整,以利用它。“我们需要共同克服很多挑战,”Koh说。

  这种合作方式也使三星有别于苹果,后者通常将未完成的新技术隐藏起来。三星电子美国公司高级副总裁贾斯汀·丹尼森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块空白的画布,我们可以一起创造一些东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