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助力青少年近视防控

2018/11/14 16:25      昌平区政府官网   


  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

  ——总书记

  今年8月28日,新华社转发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了“2030计划目标”:到2030年,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下降到70%以下。

  为贯彻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领导10月24日在北京市教委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来自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近视防控有效措施。

  在座谈会上,昌平区科委宋科长就本区近视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昌平区科委将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与科技紧密结合,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今年年初,“学生视力智能防控中心”项目纳入昌平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经公开招标,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标单位负责提供“学生视力智能防控中心”项目设备。昌平区科委与区教委,在昌平区10所小学率先部署此项目,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在10所试点学校中,学生在坚持训练一个月以后,视力普遍都得到明显的改善。

  北京市教委体卫处相关领导对“昌平区学生视力智能防控中心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会的其他重点学校校医也表达了高度认可,并纷纷表示想在本区内开展试点工作。“欧欧视力智能防控系统“是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套医疗器械体系,它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视力检测技术,极大解决了传统视力检测方式落后、无法及时告知家长,近视发现晚、难控制的问题。此外,该系统通过视力数据分析,能够对学生进行视力健康监控,为学生制定个性的视力健康训练计划。

  TIPS:欧欧视力健康智能防控系统

  欧欧视力健康智能防控系统通过智能视力测试仪、智能视力训练仪、终端服务器等设备仪器,组成视力采集、视力分析、视力监控、视力训练等完整的智能防控系统。可链接教育主管部分、学校、家庭等各个信息终端,集成完整的系统闭环。通过该体系,可实现主管部门及校方有数据有报告、家长能随时掌握训练进度、学生清楚训练计划及方法的三位一体解决方案。

  该体系通过终端自动测试仪,智能采集学生视力数据,经云端数据分析系统,形成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及数据分析报告,同时为学生定制出个性化视力提升训练计划。训练方式主要采用VR眼保仪,对有视力问题学生进行睫状肌潜能训练,以达到有效改善学生视力的目的。

  通过该系统,可真正实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早发现、早干预、早矫正。为政府主管部门的近视防控工作提供便捷可靠的防控数据,为学校、家庭和医疗机构对儿童青少年的近视治疗提供科学的训练方法。

1.jpg

2.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