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年Q3国内智能手机报告:苹果吃老本

2018/11/19 15:42      TechWeb Suky  


  11月19日,今日,知名调研机构MobData研究院公布了其2018年Q3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在首位的依旧是苹果,市场占有率高达21.6%,排名第二到第五的分别为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前五名共计战友80.5%市场份额。

  第六至第十位除了三星、魅族和中兴以外,还包括已经在智能手机圈淡出已经的金立和乐视。不过,即便将第六至第十位的全部份额加在一起,也没有小米一家9.9%的市场份额大。

  在机型分布统计中,MobData给出的结论是,老款机型的占比有所上升,其中,苹果以iPhoneXS、iPhoneXSMax为代表的新机售价过于昂贵,让老款机型更显性价比,因此iPhone 6s/6sPlus以及iPhone 7Plus的用户量均有所上升。

  反观华为,则有Mate 9、P10等多款机型上榜,在换机选择上,国内用户更倾向于选购华为出品的新款机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