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员开发400Hz、2500PPI石墨烯显示屏

2018/11/20 10:39      yivian   


  2018年11月20日,随着虚拟现实的不断发展,行业需要更高分辨率,帧率和能源效率的显示器。映维网现在了解到,SCALE Nanotech,Graphenea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石墨烯开发了一种运行速度更快,分辨率更高的反射式显示器。

  显示器是电子设备的耗能大户。智能手机和VR一体机等便携式设备将消耗电池的大部分电能。作为替代解决方案,反射式显示器(如电子书阅读器)消耗的资源很小,但它们无法传输视频。另一方面,支持标准技术(OLED,LCD)规格的反射式显示器尚不存在。好消息是,石墨烯令这一切成为可能。

  石墨烯属于单层碳原子,是最薄,最强的材料和最优秀的电导体之一,同时是微机电系统(MEMS)的理想组合。石墨烯微机电系统中的滤膜可以通过施加电势来实现移动,而结合石墨烯的光学吸收(2.3%的可见光),研究人员利用它们开发了石墨烯干涉调制器显示器(GIMOD)。

  首席科学家Houri博士表示:“石墨烯是一种多功能材料,具有优异的机械,光学和电学性能,所有这一切令GIMOD技术成为可能。”

  GIMOD中的像素是电控膜,能够调制来自环境的白光。Houri博士指出:“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测量结果足以说明GIMOD像素的潜力。我们将它们描述为高达400 Hz,但我们知道它们可以在高达2000 Hz的频率下再现相同的颜色状态。”人类无法感知超过500Hz-1000Hz的闪烁图像,而400 Hz已经足够击败以144 Hz运行的当前最佳商业屏幕。

  制造石墨烯显示器的发明者和研究员Cartamil-Bueno博士分享了他作为企业家将GIMOD技术推向市场的经历:“我们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了每英寸2500像素的GIMOD原型,很多显示器行家反响热烈。在参加德国的数场商业竞赛时,我一直在为团队做准备并筹集资金。在数个星期后,我们将成立旨在商业化GIMOD组件的初创公司,并瞄准VR市场,因为这是GIMOD能够优于所有其他技术的领域。”

  研究人员提出的石墨烯像素尺寸为5μm。与之相比,iPhone X是55μm,三星Galaxy S9是44μm,索尼Xperia XZ 则是Premium 31μm。Cartamil-Bueno博士解释道:“如果我们将它们的尺寸设置为智能手机显示器大小,我们的GIMOD原型将能实现超过12K的分辨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