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饱受假学历和网上假学历认证困扰 马来西亚使用区块链技术验证真伪

2018/11/20 17:56      凤凰网科技 编译/良弼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由于假学历的数量剧增,特别是互联网上假学历认证的泛滥,迫使马来西亚教育部推广一个名为“e-Scroll”的区块链技术系统,帮助马来西亚的大学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验证学历的真伪和进行学历认证。

  假学历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变得更加容易获得,而假学历交易在全球各地都非常普遍。根据英国BBC在今年1月发布的一分报告显示,假学历的国际交易在互联网上数量非常惊人,有数以千计的英国人花费了数百万英镑从巴基斯坦的“文凭工厂”购买假学历。

  对此,假学历泛滥的趋势也催生了如何辨别真伪和如何认证的研究。马来西亚使用的这套“e-Scroll”系统由LuxTag公司开发和部署,LuxTag公司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防伪和防盗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悉,“e-Scroll”系统建立在NEM区块链平台,通过扫描学位证书上印刷的QR码(二维码)来实现识别,使用者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立即验证学历的真实性。此前马来西亚的大学主要使用电话和电子邮件来验证学历的真伪,在使用这套区块链技术系统后,有效解决了其他国家和地区对马来西亚教育系统的认证问题,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而且能有效打击国际上的假学历交易。

  目前,马来西亚IIUM大学(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是第一所受益于该系统的大学。在最近的毕业典礼上,他们通过授予博士学位证书启动了这个项目。现在,马来西亚教育部正在鼓励全国的其他大学和学术团体使用这一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