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TC前官员指Facebook在英国听证会上误导听众

2018/11/28 11:28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在英国伦敦举行的Facebook隐私政策多国议会联合听证会上,负责Facebook政策解决方案的副总裁理查德·艾伦(Richard Allan)就该公司如何处理用户个人数据问题出面作证。

  在听证会上,艾伦宣称Facebook曾经只允许开发人员有限度地访问用户的个人信息。对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前首席技术专家阿什坎·索尔塔尼(Ashkan Soltani)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了一份出人意料的证词,称艾伦的解释具有误导性。

  索尔塔尼援引了2011年Facebook与FTC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协议中声称,Facebook曾允许第三方开发人员访问用户个人资料数据,即使他们的资料被设置为私有也没用。

  此次Facebook隐私听证会的核心问题在于,在Facebook推出之初,第三方开发者是否可以获得Facebook用户个人资料的相关信息。

  Facebook于2014年改变了开发政策,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问及这个问题,艾伦回答称,当时Facebook有两个不同的版本,该公司努力确保利用有限的信息将开发人员引导到更新的平台上。

  艾伦解释称:“在第一个版本下,开发人员可以要求用户安装他们的应用程序,如果用户同意并给出某些权限,那么他们还可以访问用户的朋友与其共享的某些信息。第二个版本阻止了这种行为。因此,在这两个版本中,开发商都不能完全访问用户的个人数据。在第一个版本中,只包含了对朋友数据的部分访问权限。而在第二个版本中,就连这种有限访问权限也被删除了。”

  然而,在当天晚些时候,奥巴马政府时期FTC首席技术专家阿什坎·索尔塔尼(Ashkan Soltani)表示:“这是错误的。”索尔塔尼在周二的英国听证会上出人意料地露面,旨在揭穿了他所称的与证词有关的技术问题。

  在反驳艾伦的证词时,索尔塔尼援引了Facebook和FTC于2011年达成的一项和解协议。FTC指控Facebook误导用户,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访问他们的个人资料,即使他们的个人资料被设置为私人信息。他还表示,直到2018年,他在Facebook上测试的“白名单应用”仍然可以访问用户及其朋友的信息,即使他们已经关闭了这一设置。

  这与艾伦的说法相矛盾,即2014年前的平台“第一版”只包括“在朋友许可的情况下访问他们的部分数据”。索尔塔尼说,他加入听证会的目的是为议员们提供专业技术知识,以帮助他们对Facebook做出明智的决定。他说,在过去十年里,他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并亲自测试了Facebook应用程序的隐私设置。索尔塔尼还是《华尔街日报》关于信息隐私的专题《What They Know》的技术顾问。

  索尔塔尼表示:“当公司做出技术上有细微差别或是欺骗性的声明时,这让我感到十分恼火。”Facebook没有回应多个置评请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