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纽约拟立法严惩苹果AirDrop性骚扰 违者将面临一年监禁

2018/12/04 14:50      腾讯科技 编译/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于如今iPhone和iPad的大规模普及,这些iOS设备如今也成为了黑客和别有用心人士的目标平台。有媒体指出,目前有人利用苹果设备的AirDrop(隔空投送,是iOS和MacOS系统上非常方便的传输功能,可以在多设备间轻松分享照片及文件)功能向周围的其他iOS用户发送淫秽图片。

  目前,美国纽约市议会将此类行为称为“Cyber Flashing”,并计划通过立法对这一行为进行禁止。

  上周,纽约市议员约瑟夫-博瑞林(Joseph Borelli)、多诺万-理查兹(DonovanRichards)、贾斯汀-布兰南(Justin Brannan)和艾伦-迈塞尔(AlanMaisel)就提议通过一项名为“anti-flashing”的法案。该法案规定,进行Cyber Flashing犯罪行为的人员,将面临最高一年监禁、最高罚款1000美元的处罚。

  “以往,露出狂总是要身着长衣、穿上方便跑路的运动鞋才可以行事。但现在由于科技的发展(有了类似Airdrop等方便的途径),露出狂要犯事也简单了很多。”博瑞林说道。

  AirDrop是苹果在2013年WWDC大会上推出的一项新功能,主要通过在MacOS和iOS操作系统中建立一个随机网络进行文件的传输,而无需借助邮件或大容量存储设备的帮助。

  如果将AirDrop权限设置为“所有人”,则用户可以收到近距离内陌生人发送的任何信息。但用户可以通过将AirDrop设置切换为“仅限联系人”或“完全关闭”,来阻止陌生人发送的消息。

  有消息称,第一起利用AirDrop向他人传送不雅照片的Cyber flashing事件发生在英国伦敦。当时一名女性在乘坐火车的时候,被同一列车上的陌生人发送了不雅照片。而随着iOS设备的流行,Cyberflashing事件在全球各地都时有发生。

  比如,因为电车和地铁上会出现“痴汉”人物,日本早已在自己的公交系统内设置有女性专用车厢。但近日日本又出现了新型“Airdrop痴汉”,这类痴汉会使用苹果的Airdrop,随机向附近iPhone使用者发送变态照片和信息。

  一位20多岁的日本女士告诉今年十月当地电视台称,她在前往名古屋的火车上突然在手机上收到男性生殖器照片,吓得自己“又惊又气”。

  不久前,大阪警方则在电车上拘捕了一名用AirDrop发送骚扰图片的45岁男性。这位“痴汉”大方承认,自己是“想看到收件人的不悦表情或女性害羞的反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