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更新升级软件:增“寒冷天气改进”功能

2018/12/29 15:23      快科技 马轩  


  虽然纯电动之类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普及,但冬季显然对电动车来说是个不友好的季节,低温不仅会降低电池充放电效率,续航也会明显缩水,而一些特斯拉更是车门都开不开了。

  日前特斯拉通过最新发布的软件更新,为车辆增加了“寒冷天气改进”(cold weather improvements)功能,以此来解决冬季特斯拉用户用车出现的问题。

  此前,就有部分特斯拉Model 3车主反馈称,冬季在一些寒冷地区,Model 3车型会因因车门冻住而打不开,同时车窗也被冻住了。

  由于Model 3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因此解锁后门把手要自动弹出才能开门,而开门时车窗也许稍微下滑才行,因此冰冻导致了冬天Model 3车门被“封死”。

  更严重的是,寒冬中汽车充电接口的插头也会被冻住,无法将充电线与汽车断开。

  而新功能应用后,特斯拉改变了充电端口的机制,不会将充电插头锁定到位,降低被冻结的可能。此外通过升级将热流引导至车窗,以便在寒冷天气中更容易打开车门,这一预热功能还能通过手机应用直接操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