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7nm甜品来了!AMD Navi显卡现身macOS源码:RX 600系列?

2019/01/21 19:44      快科技 万南   


  Navi显卡几时有?这次不用把酒问青天了。

  据老外挖掘,在macOS Mojave近日一次系统更新的源代码中,出现了“AMD Radeon X6000”以及Navi 9/10/12/16的字样。

  看起来,苹果方面已经收到AMD递送的Navi样卡,正在进行软件调试工作。一直以来,苹果都是AMD显卡的亲密伙伴,这种早期出现的开发协作完全在情理之中。

  不过,关于Navi(仙后座)的规格、性能等细节暂时不得而知。

  上周的一番最新传言指出,AMD最快在今年6月的E3大展上拿出Navi显卡,定位入门到甜点级别,取代Polaris(北极星)。结合这次的爆料,Navi定名“RX 600”系列的可能性颇高,当然,毫无疑问,其会基于7nm工艺打造。

  当前Polaris存在问题是功耗/发热仍有些偏高,另外,显存仍停留在GDDR5时代。不知道在升级7nm工艺、同时有着G5X/GDDR6等新显存可选后,能否对NVIDIA扳回一城。消息称,NVIDIA也在准备一批砍掉光线追踪的GTX 1160/1660 Ti显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