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etflix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与最佳影片奖擦肩而过

2019/02/25 19:44      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末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美国流媒体服务公司Netflix旗下的剧情片《罗马》(Roma)斩获多项大奖。《罗马》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而导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ón)也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据悉,Netflix旗下的另一部影片Period. End of Sentence斩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短片奖。遗憾的是,《罗马》并没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此外,Netflix还获得了15项提名。其中包括《罗马》的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最佳制作设计提名、最佳声音编辑提名、最佳混音提名和最佳原创剧本提名。科恩兄弟执导的《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The Ballad Of Buster Scruggs)获得最佳服装设计提名、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和最佳改编剧本提名。Netflix旗下的《终局游戏》(End Game)也获得最佳纪录片短片提名,最终败于Period. End of Sentence。

  即使没有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这些胜利对Netflix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罗马》这部被誉为卡隆杰作的黑白电影获得了10个奖项的提名,与《宠儿》(The Favourite)所获提名数量并列。

  Netflix凭借《罗马》曾赢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和Bafta最佳影片奖,最终跻身奥斯卡最佳影片行列。这一殊荣提高了Netflix作为顶级原创电影首选平台的可信度。虽然Netflix曾以《王冠》The Crown以及《女子监狱》(The New Black)等著名电视剧而闻名,但过去这家流媒体服务公司的电影一直受到奥斯卡奖的冷遇。

  去年亚马逊击败Netflix,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成为首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流媒体服务公司。尽管这部凄凉的电影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奖,但其并没有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

  奥斯卡并没有完全忽视Netflix。这家公司的纪录片一直被提名。2017年,该公司还凭借纪录片《白头盔》获得奥斯卡奖,这部纪录片讲述的是被炸弹蹂躏的叙利亚境内志愿救援人员的故事。去年,该公司拍摄的纪录片《伊卡洛斯》(Icarus)讲述了在竞争激烈的自行车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情况,也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而历史剧《泥土之界》(Mudbound)则在去年获得了四项奥斯卡奖提名。

  但与Netflix在电视节目方面的艾美奖(Emmys)成绩相比,那就相形见绌了。Netflix去年与HBO并列艾美奖奖项第一,并首次在提名数量上击败HBO。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