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自动驾驶部门裁员暗示了该部门未来发展方向

2019/02/28 11:39      TechWeb 编译/露天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周三表示,计划对自动驾驶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 "部门裁员190人。这次裁员计划也为外界想要了解该公司一直努力研发的汽车技术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苹果在提交给加州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从4月16日起在加州库比蒂诺总部附近的七个不同的圣克拉拉工厂进行裁员。该公司发言人证实,这一裁员针对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尽管苹果承认公司对自动驾驶汽车有广泛的兴趣,但该公司从未详细说明自己在研究哪些技术,以及它是想制造一辆整车,还是想研发控制汽车的传感器、计算机系统和软件。

  然而苹果提交给监管机构的公开文件提供了一些此前未披露的线索。

  据苹果本月早些时候发给加州就业监管机构的一封信显示,在被解雇的人中,至少有24名软件工程师和40名硬件工程师,其中包括一名机器学习工程师。

  这些职位暗示了面向消费者的实体产品,比如三名产品设计工程师和一名人体工程学工程师面临裁员。裁员中还包括一名机械厂主管,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机械师向主管汇报工作,也不清楚这家工厂是生产汽车零部件,还是生产用于电子和传感器的小型零部件。

  此次裁员似乎是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领导下的Project Titan首次重大人事变动。菲尔德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任职一段时间后,于去年重返苹果,担任负责特殊项目的副总裁。

  根据今年针对一名前苹果员工提起的盗窃商业机密刑事案件的法庭文件,苹果是在“需要知道(needto know)”的基础上运营这个汽车项目。苹果14万名全职员工中,只有约5000人参与其中。

  起诉书称,其中约1200人是“直接参与项目开发”的“核心”员工。

  尽管该项目的员工数量发生了变化,但苹果似乎已经加大了在加州公路上的测试力度。在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苹果表示,2018年该公司在本州进行了近8万英里的测试,远远超过了一年前不到1000英里的测试记录。然而,这远低于Alphabet旗下Waymo部门去年在加州行驶120万英里的里程和通用汽车Cruise的表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