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又一甲骨文资深高管加盟谷歌云 任工程副总裁

2019/03/13 10:39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Alphabet公司发言人周一证实,该公司旗下谷歌云服务已聘请阿米特-扎弗里(Amit Zavery)来帮助领导一个工程团队,这使他成为又一名加盟谷歌云服务的甲骨文资深高管。

  此前,甲骨文总统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加入了谷歌云服务,并担任该部门的负责人。

  扎弗里上周离职,此前担任甲骨文云服务平台执行副总裁。

  上述发言人称,扎弗里已从周一开始担任谷歌云服务部门的工程副总裁,并将领导API管理平台Apigee的团队。

  甲骨文公司拒绝置评。

  扎弗里在甲骨文工作了大约24年,最初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最近负责为云计算客户打造一系列应用开发工具。

  谷歌在2016年斥资6.25亿美元收购了Apigee。上述发言人说,Apigee负责人、谷歌副总裁切特-卡普尔(Chet Kapoor)将留在该公司。

  扎弗里将帮助谷歌发展其工具平台,帮助企业为其员工或客户开发应用程序。

  库里安上个月表示,谷歌云服务将专注于向少数几个行业的最大公司提供更宽广的专业服务,从而赢得它们的业务。在云存储和服务销售方面,谷歌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

  库里安在甲骨文工作了22年,在去年离职,不久后加入了谷歌。

  库里安在上任后显得雄心勃勃,他希望有一天能让谷歌云计算业务获得比广告更多的收入。

  库里安发誓要加倍努力,让谷歌看到有希望的结果。具体而言,他计划将目标对准政府以及零售、制造、医疗、媒体和金融领域的顶级企业。

  库里安上周在高盛举行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我们今后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我们的销售部门具备向大型传统企业出售产品的能力。这些公司很有兴趣考虑谷歌。”

  对于2018年的谷歌云服务来说,最大的新闻就是领导层的更迭。

  2018年底,谷歌董事会成员黛安-格林(Diane Greene)离职。谷歌雇佣了库里安来接替她。

  库里安是从甲骨文跳槽过来的。他曾帮助将甲骨文打造成了一个数据库和应用程序巨头,然后还领导了甲骨文的云服务业务。

  根据其内部指标来衡量,甲骨文的云服务业务正在快速发展。它正在努力将其客户从购买其软件转向了在其云端租赁其软件。但甲骨文的云服务并没有让科技行业感到惊艳。因此,谷歌云服务业务的未来表现将是对库里安和谷歌的一次重大考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