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Zoom提高IPO发行价区间 估值接近90亿美元

2019/04/17 08:02      腾讯科技   


2222222222_副本.jpg

  4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在线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区间高端上调了9%至35美元,这将使其估值接近90亿美元。

  上调发行价区间的举动表明,投资者对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公司抱有很高的期望,尤其是在它们能够扭亏为盈的时候。

  Zoom在更新的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目前预计此次股票发行的价格为每股33美元至35美元,高于此前28美元至32美元。在当前区间的高端,Zoom的估值将达到89亿美元。

  即使在提高发行价区间之前,Zoom就已经被视为估值最高的云计算软件公司之一,这是相对于其业务规模的估值。股价定为35美元,Zoom的股票价值将是企业价值的27倍,仅落后于安全供应商Zscaler。

333333_副本.jpg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的数据显示,Zscaler的市售率(EV/Sales,即股票价格与每股销售收入之比)为33。Okta的市售率是26.5,紧随其后的Atlassian市售率为25.8倍。

  Zoom去年的收入飙升了118%,增至3.305亿美元。在新兴科技公司中,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十分罕见。本周,Zoom将与Pinterest同时上市。这将是继PagerDoy之后第二家引人注目的软件公司。PagerDoy上周上市,其股价较IPO发行价上涨58%,目前为每股38美元。

  Zoom最大的外部股东Emersioning Capital将以35美元的价格持有该公司价值略高于10亿美元的股份,而红杉资本的持股价值将略低于10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