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有米科技:2019年Q1手游行业买量市场分析

2019/04/18 11:25      IT产业网   


  经历了游戏版号风波,2018年手游行业增长明显放缓,根据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8年游戏行业的实际销售收入为1339.6亿元,同比增长15.40%,相比2017年的41.70%的增长率,增长呈明显放缓。

  尽管手游行业收入增长不明显,而手游玩家规模则较为稳健地增长,市场潜力仍值得关注,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6.05亿人,同比2017年增长9.20%。

  随着版号恢复,游戏行业也逐渐走出严冬,但市场竞争仍较为激烈。手游广告主通过买量高效触达玩家,依然是游戏推广重要途径之一。2019年Q1,手游行业买量市场呈现怎样的趋势,整体的广告投放策略如何?头部的买量主是哪些?AppGrowing 将通过本报告《2019年Q1手游行业买量市场分析报告》一一解析,希望给手游相关从业者提供参考与建议。

  以下为本报告的相关内容,预计阅读时长为8分钟。点击-<获取报告>-获取本份报告的PDF 版。

  一、 手游行业广告投放概览

  1)在App推广广告中,手游广告投放金额占比过半

  2019年Q1期间, App Growing 共监测到5151款手游投放广告,手游广告投放金额(估算)占整体App推广广告投放总金额的51.4%,而手游投放广告数占比则为33.3%。

  2)Q1期间,iOS及安卓设备手游投放广告区别不明显

  进一步对 iOS 及安卓设备所追踪到的广告投放数据统计,不同设备的广告投区别不明显。来源于iOS 设备的广告投放数占比为54.4%,广告投放金额(估算)占整体广告投放金额的49.2%。

  3)Q1期间,手游广告投放数在1月中旬起明显增长,整体较为稳定

  统计 App Growing Q1期间每天所追踪到的广告数及游戏数如下图。2019年1月中旬起,投放广告的游戏数及对应的广告数均有明显增长,但在春节假间有较明显的下滑,自春节过后逐步恢复。App Growing进一步了解知悉,部分游戏广告主倾向于维持较常规的投放,减少新广告投放及新渠道的拓展。

  4)Q1期间,iOS及安卓设备手游投放广告数变动趋势相对同步

  进一步对 iOS 及安卓设备所追踪到的广告数据统计,投放数广告数变动相对同步。

  5)Top200手游投放金额占比超过七成

  对各手游的广告投放金额进行估算,投放金额榜首的手游占整体手游广告投放金额的4.8%,Top200的手游投放金额占比为72.9%。

  6)传奇、战争、仙侠及魔幻四大游戏风格为重点广告主

  对不同游戏风格的广告投放进行汇总分析,传奇、战争、仙侠及魔幻这四大游戏风格为重点关注,均位于广告投放金额及广告投放数排行榜的Top4。

  7) 近三成游戏在Q1首次投放广告,以传奇、仙侠和战争风格游戏为主

  在整体投放广告的手游中,26.0%的游戏为在Q1首次投放,而其中仙侠和战争题材的游戏占比较多,均超过20%。

  8)“一日素材”近6成,仅11.6%游戏广告投放超过4天

  计算单一广告在Q1期间的累计投放天数,其中仅11.6%的广告投放天数大于或等于5天,而59.0%的广告在Q1累计投放天数为1天,可见游戏广告投放计划更新迭代较频繁。

  9)各重点风格的游戏,均有超过5成在Q1投放天数小于10天

  计算单一游戏在Q1期间的累计投放天数,并按照其所属的游戏风格归类,计算出如下不同风格的游戏在Q1累计投放天数情况如下。传奇,战争,魔幻,三国,动漫,神话题材在Q1的平均投放天数均超过17天,且有50%的游戏在Q1投放天数上少于10天。

  10)Q1期间,各具体时间段的广告投放数波动分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