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世界首富贝索斯公布月球登陆器“蓝月亮” 首飞时间尚不确定

2019/05/10 08:21      腾讯科技   


  5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今天揭开了其航天公司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月球登陆器“蓝月亮”(Blue Moon)的神秘面纱,它可以将有效载荷(最终包括人类)送上月球表面。贝索斯透露,他的公司过去三年里一直在设计这款月球登陆器。

  贝索斯在华盛顿会议中心公布了“蓝月亮”登陆器的模型后说:“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飞行器,它将飞向月球。”新闻界和航天工业的业内人士也出席了会议,此次活动以最初的阿波罗11号飞行任务的一段视频开始,该任务将第一批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贝索斯说:“如果这不能激励你,你就是在错误的事件中。”

  “蓝月亮”登陆器将能够在太空中自主导航,并以“软着陆”的方式将3.6至6.5公吨的有效载荷送上月球。贝索斯解释称,它能够同时携带4个大型月球车,也就是所谓的“上升级段”,它们可以从登陆器上起飞,最终将人类从月球表面带走。贝索斯还披露了蓝色起源公司正在开发的登陆器新引擎,称为BE-7。他说,该公司将在今年夏天进行第一次点火试验。

  如今,对许多公司来说,月球都是一个吸引人的目的地,而不仅仅是蓝色起源公司。特朗普政府已明确表示,希望NASA将人类送回月球。今年3月,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向美国宇航局下达指令,要求其在2024年之前将首位女性送上月球表面。

  贝索斯谈及彭斯的目标时称:“我喜欢这样的事情,这样做是对的。”不过,美国宇航局仍未公布加速重返月球的拟议预算和计划,但该机构肯定需要新的硬件和交通工具。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也需要登陆器将人类带到月球表面和带离月球表面。

  今天的声明是贝索斯向美国宇航局展示公司登月计划的一种方式。贝索斯说:“我们可以帮助实现这一时间表,但这只是因为我们三年前就开始了。”然而,他并没有说登陆器何时会首次飞行。

  在今天的活动之前,蓝色起源公司用著名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Ernest Shackleton)的船的照片,以开玩笑的方式地宣布了上述消息,这可能是对月球上沙克顿陨石坑的暗示。在2017年的白皮书中,蓝色起源公司曾详细规划了在该地点着陆的计划。虽然贝索斯今天没有宣布“蓝月亮”的着陆地点,但此前,蓝色起源公司的代表向国会证实了沙克尔顿陨石坑的独特优势。

  沙克尔顿陨石坑位于月球南极,这可能是个宝贵的水冰家园。水冰对太空探险家来说尤其诱人,尤其是在月球上大量发现的情况下。它有可能被开采并转化为火箭燃料和饮用水,这将有助于维持人类在月球表面的生存。

  贝索斯说:“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关于月球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那里有水,它是以冰的形式存在的。它位于月球两极永久阴影下的陨石坑中,而水是一种极其宝贵的资源。”

  事实上,这对推动“蓝月亮”登陆器BE-7引擎的设计至关重要,因为这种引擎以液氢为燃料。贝索斯说:“我们使用液氢是因为,最终,我们将能够从月球上的水中获得氢,并能够在月球表面为这些飞行器加油。”

  虽然贝索斯确实谈到了去月球获取资源的好处,但他也为人类的未来勾勒出一个宏伟的愿景。他说,他希望看到具有人造重力的巨型空间站诞生,这些空间站能够容纳数百万人生活和工作。这已经不是贝索斯第一次提出这个概念了,他制定所有这些计划是为了实现一个更大的目标:激励子孙后代。

  贝索斯说:“我今天在这里阐述的显然是一种多代人的愿景,单靠任何一代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做的一件事就是激励这些子孙后代,以继续我们未竟的事业。“(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