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扎克伯格拒绝了联合创始人拆分Facebook的呼吁

2019/05/13 08:07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驳斥了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关于拆分Facebook的言论。休斯与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等人士一道,呼吁监管机构拆分Facebook。

  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监管机构拆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扎克伯格对此予以了有力驳斥,他认为Facebook的规模允许公司每年在安全方面投资数十亿美元。

  “我的主要回应就是,他建议我们做的事情不会有任何帮助,”扎克伯格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道。

  休斯在外媒的专栏文章中表示,他是在2016年大选和剑桥分析公司数据丑闻之后转而主张拆分的。但扎克伯格在法国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时表示,Facebook的规模实际上有利于保护用户的安全。

  “我们今年的安全预算比我们公司本世纪初上市时的总收入还要多,”扎克伯格说道。“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能够建立起这样一个成功的企业,现在能够支持这一开支。”

  Facebook面临着来自美国国内以及国外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审查。在剑桥分析公司数据丑闻发生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展开了调查,以确定Facebook是否违反了2011年达成的一项协议,该协议涉及用户数据共享。

  Facebook最近披露,由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的调查,该公司预留30亿美元作为预期罚款拨备金,并估计最终的数额可能高达50亿美元。

  正在竞选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今年3月提出了一项提案,旨在对科技行业实施“结构性调整”,包括拆分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