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爱奇艺第一季净亏2.703亿美元 同比亏损幅度扩大

2019/05/17 09:13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爱奇艺(纳斯达克证券代码:IQ)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0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归属爱奇艺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703亿美元),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3.957亿元有所扩大。

  第一季度业绩概要

  --总营收为7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运营亏损为20亿元人民币(约合3.019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29%;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1亿元人民币,运营亏损率为22%。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18亿元人民币(约合2.70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957亿元人民币。

  --每股普通股完全摊薄亏损为2.52元人民币(约合0.35美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订阅用户总数为9680万人,其中超过98.6%为付费订阅用户,较去年同期的订阅用户6130万人增长58%。

  高管评论

  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2019年伊始,我们取得了稳定的季度业绩,尤其是在会员业务方面,受订阅用户数量在季度末达到9680万人的推动。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平台,并在各类第三方跟踪指标方面继续在中国互联网视频流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我们的战略仍然侧重于创作高质量的原始内容和完善以知识产权为中心的内容生态系统,这将是我们未来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随着中国在线娱乐行业进入新的增长阶段,我们相信有能力在未来几年抓住巨大的机遇。”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实现了又一个季度的良好营收增长,总营收同比增长43%,达到70亿元人民币。会员业务再次引领了本季度的增长,反映出我们庞大的优质内容库的实力和受欢迎程度。我们还通过充分利用原始内容的知识产权价值,继续拓宽和丰富我们的营收来源。随着2019年的到来,我们将继续建设和投资容生态系统,这是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7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

  爱奇艺第一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34亿元人民币(约合5.1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了一系列优质内容,以及各种运营举措,推动了订阅用户数量的增长。

  爱奇艺第一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21亿元人民币(约合3.1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主要是因为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而且爱奇艺的在线广告恢复速度比预期慢。

  爱奇艺第一季度内容发行业务营收为4.426亿元人民币(约合6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主要受公司在第一季度发布了一系列优质内容的推动。

  爱奇艺第一季度其它营收为9.825亿元人民币(约合1.4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3%,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其它各个垂直业务在今年第一季度表现强劲,特别是在2018年7月中旬收购移动游戏公司天象互动之后,游戏业务增长强劲。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73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这一增长主要是主要是由内容成本及其他支出驱动。营收成本中的内容成本为人民币53亿元(约合7.939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38%。

  爱奇艺第一季度销售、总务与行政开支共计为11亿元人民币(约合1.7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增强了游戏业务的营销支出,以及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

  爱奇艺第一季度研发开支为5.981亿元人民币(约合89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与研发人员相关的薪酬支出的增加。

  爱奇艺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0亿元人民币(约合3.019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1亿元人民币;运营亏损率为29%,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率为22%。

  爱奇艺第一季度其它总欧润为2.111亿元人民币(约合3150万美元),去年同期其它总利润为6.662亿元人民币,大部分年度差异是由于爱奇艺在2018年第一季度从私有公司股权投资中确认的公允价值收益。

  爱奇艺第一季度扣除所得税之前的亏损为18亿元人民币(约合2.7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62亿元人民币。

  爱奇艺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740万元人民币(约合110万美元),去年同期所得税支出为50万元人民币。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18亿元人民币(约合2.70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957亿元人民币。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2.52元人民币(约合0.35美元)。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9年3月31日,爱奇艺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79亿元人民币(约合27亿美元)。爱奇艺在2019年3月完成12亿美元的可转换高级债券发行工作,在扣除佣金和发行费用之后,该公司获得约11.782亿美元的净现金。

  业绩预期

  爱奇艺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总净营收将介于69.1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至72.9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之间,相当于同比增长12%至18%之间,这一预期根据爱奇艺当前的情况初步制定,未来可能会进行调整。

  股价表现

  在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上涨0.11美元,报收于20.38美元,涨幅为0.54%。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爱奇艺股价下跌0.93美元,到19.45美元,跌幅为4.56%。过去52周,爱奇艺最高股价为46.23美元,最低股价为14.35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爱奇艺市值约为148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