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汇丰银行将苹果目标价下调至174美元 因担心手机需求继续萎缩

2019/05/21 08:20      腾讯科技   


6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汇丰银行(HSBC)下调了科技巨头苹果股票的目标价,原因是它担心这家科技公司的iPhone需求会进一步萎缩。

  汇丰银行的消费者和零售研究全球联席主管埃尔万-拉姆伯格(Erwan Rambburg)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74美元。谷歌上周末暂停了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部分业务活动,这也加剧了苹果股价在周一的下跌,原因是科技股在全球范围内遭到抛售。

  这份分析报告指出,国际环境的变化可能会迫使苹果提高iPhone价格,导致iPhone需求进一步萎缩,因为消费者已经认为苹果最近发布的iPhone“价格太高”。

  “其次,在中国市场,消费者通过转向功能类似的本土品牌(华为、小米),加快了向智能手机替代品的转变。”拉姆伯格补充说。

  这份报告还坚称,新的服务以及苹果管理层为转移投资者注意力而进行的有效沟通,无法弥补苹果核心iPhone的需求下降。iPhone的需求下降也是苹果下调其价格的其中一个原因。

  自2019年5月1日(也就是苹果发布业绩的第二天)以来,苹果股价已回落了10%。但苹果表示它的服务业务一直表现出强劲增长的态势。

  然而,拉姆伯格表示,“在一个季度里,iPhone的销量下降了17%,而苹果股票交易的预估市盈率处于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在这个季度,苹果反而表现得欢呼雀跃,这是非常有违直觉的。”

  当记者联系苹果公司请其置评时,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做出回应。(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