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高通联合歌尔发布XR1参考设计,支持6DoF控制器追踪、眼动追踪

2019/05/30 10:09      映维网   


  高通日前在Augmented World Expo发布了基于骁龙XR1平台的全新Qualcomm Snapdragon Smart Viewer Reference Design。这款头显参考设计是与歌尔股份合作研发,并旨在加快OEM厂商和技术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开发AR和VR Smart Viewer的速度。

  高通XR负责人雨果·斯瓦特(Hugo Swart)表示:“Snapdragon Smart Viewer Reference Design利用了XR1的处理能力,同时可以允许消费者和企业访问增强的内容。通过分配工作量并借助用户智能手机或PC等主机设备的计算能力,参考设计诸如眼动追踪和六自由度控制器等额外的功能将可以解锁更深层次的XR沉浸感。”

  Snapdragon Smart Viewer Reference Design主要功能包括:

  运动追踪:这款参考设计支持六自由度运动,适用于室内XR体验。设备可以通过两个专用的六自由度摄像头进行身体追踪,用户无需外部运动传感器即可四处走动。

  手部追踪:设备支持全手追踪和手势追踪,允许用户自然直观地与虚拟对象交互。

  眼动追踪:为了降低应用注视点渲染的功耗,高通与Tobii就眼动追踪进行了合作,并为虚拟环境带来了直观的界面和快速的交互方式。

  六自由度控制器:控制器是交互的基础,尤其对VR而言。这款参考设计为六自由度控制器提供了基于视觉的控制器功能,可以为VR游戏与生产力工具增添力量。

  显示:设备采用了JDI的显示器产品,而后者支持72Hz刷新率和单眼2K分辨率的流畅体验,能够允许消费者沉浸在自己喜爱的内容之中。

  一体模式:除了通过USB-C对接头显和主机设备之外,这款设备同时可以通过“一体模式”提供高质量的体验,亦即所有计算都能直接由设备本身完成。它采用了XR1异构计算架构,包括Qualcomm Kryo CPU,Qualcomm Adreno GPU,Qualcomm Hexagon DSP和Qualcomm AIEngine。

  高通表示:“Snapdragon Smart Viewer Reference Design表明高通致力于改变世界联结和通讯的方式,从而赋能消费者和丰富消费者的生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