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股价大涨逾8% 成今年以来股票表现最好的一天

2019/06/05 08:08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周二,特斯拉股价迎来了今年以来最好的一天,收盘涨幅超过8%。这一反弹使其市值增加了20多亿美元,达到342亿美元。

  即便如此,特斯拉的股价在2019年以来仍下跌了近42%,成为今年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Mylan N.V.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也只下跌了约35%。

  随着特斯拉进入成本削减模式,该公司股价一直在下跌,因为分析师质疑特斯拉汽车的市场需求及其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前景。上周,特斯拉的市值跌至低于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估值。熟悉SpaceX最新一轮融资活动的投资者称,它的最新估值为333亿美元。

5_副本.jpg

  根据Cornerstone Macro技术分析师卡特-沃思(Carter Worth)的说法,特斯拉已经下跌很多,目前可能是一笔不错的交易。

  上个月初,在披露了筹资20亿美元的计划后,特斯拉的股价开始大涨。在一份文件中,马斯克暗示他本人计划购买该公司约1000万美元的股票。

  但不久后,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特斯拉全体员工,如果该公司不削减开支,那么这些资金只能让公司维持10个月。马斯克写道,他将推行硬核的成本削减措施,并将“亲自审查并签署每10页”的对外支付款项。

  根据马斯克上个月泄露的另一封电子邮件,特斯拉在实现其第二季度的Model 3生产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还在重新调整其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工厂,以期提高其Model Y跨界SUV的产量——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

  但该公司在财务健康方面仍面临着若干挑战,包括其中国业务面临关税的影响。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吉恩-明斯特(Gene Munster)上月估计,由于一些中国消费者可能会避开该品牌,因此特斯拉在中国的交货量将从7万辆降至4万辆。(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