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扎克伯格独裁再闯祸:美国公共养老基金批FB对投资者不负责

2019/06/05 09:47      腾讯科技   


9_副本.jpg

  6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共养老基金负责人于当地时间周二呼吁将Facebook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位分离,并称Facebook缺乏责任感。目前,这两个职位均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担任。

  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金格(Scott Stringer)和伊利诺伊州财政部长迈克尔·弗莱里赫斯(Michael Frerichs)负责管理持有Facebook股票的美国公共养老基金,他们称最近Facebook股东大会上的投票结果显示,这家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公司的外部投资者强烈支持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位分离的想法。

  斯金格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Facebook的绝缘董事会必须被砸开,因为该公司对用户、投资者和我们的民主都缺少责任感。”弗莱里赫斯在另一份声明中说,Facebook的独立投资者一致认为,现在是公司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位分离的时候了。现在,扎克伯格既是董事会主席,也是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是老板,这显然行不通。

  Facebook的一位代表拒绝就上述言论置评,也拒绝就康涅狄格州、罗德岛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财务主管发表的类似言论置评。由于数据隐私问题以及该公司在选举中所扮演的角色,Facebook正面临来自投资者的压力。斯金格和弗莱里赫斯宣称,投资者提交了一份股东决议,要求Facebook选出独立董事长,以加强监管。

  Facebook在上周举行的年会上反对这一想法,称其现任董事长已经可以代表所有股东的利益。这项改革不太可能通过,因为扎克伯格和其他内部人士通过持有10倍于标准股投票权的特殊股票,控制着Facebook近58%的投票权。

  但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剔除扎克伯格和其他内部人士持有的投票权,要求选出独立董事长的提议获得68%外部投资者的支持。这明显高于2017年的类似投票,当时要求选出独立董事长的提议获得51%外部投资者的支持。(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