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加拿大议员:扎克伯格忽略议会传票 或被以藐视罪拘留

2019/05/28 09:40      腾讯科技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证实,尽管收到了加拿大议会的传票,但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将不会出席本周晚些时候在渥太华举行的听证会。

  参与发出传票的加拿大议员表示,Facebook的这一决定可能导致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被以藐视议会的罪名拘留。

  本月早些时候,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都收到了加拿大议会的正式传票,要求他们参加一个国际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该委员会将审查硅谷对隐私和民主的影响。此前,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已经在美国国会就这一问题作证。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将派Facebook加拿大公司公共政策主管凯文·陈(Kevin Chan)和公共政策主管尼尔·波茨(Neil Potts)来参加会议。

  包括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至少10个国家的议员预计将出席这次听证会,这是此类会议中的第二次。去年,该委员会在伦敦举行了第一次会议,结果促使Facebook公布了内部的秘密文件。

  主持这次国际会议的加拿大议会委员会主席鲍勃·齐默(Bob Zimmer)表示:“我们总共代表了大约4.5亿人,这是比美国更多的人口群体。”

  齐默本月早些时候向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发出了传票。他说,该公司已经提交了替补人选来代替他们出席听证会,但他希望能直接从这家社交网络的两位高管那里听到消息。他说,他们的出席十分重要,因为这可以加深“了解Facebook的结构,以及它是如何从最高层进行微观管理的,平台上的任何改变都是通过扎克伯格或桑德伯格完成的。”

  齐默在接受采访时说:“跳上飞机,抽出些时间听取议员们的意见,回答他们的问题并不难。”他补充说,裁定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是否藐视议会将由整个议会投票决定。任何人都不会带着手铐来逮捕他们,但被整个国家以藐视议会的罪名关押,对任何平台来说都没有好处。

  Facebook发言人周一早些时候在声明中表示:“这最终取决于议会的决定,我们不能进行猜测。我们与委员会一样,都希望保护公众的安全,并追究像我们这样的公司的责任。目前,我们正致力于与委员会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并期待着回答他们的问题。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与世界各国领导人、各国政府和行业专家合作,解决这些复杂的问题。”(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