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顶峰!109亿

2019/06/18 14:49      快科技 雪花  


  全球人口还在极速增长中,不过真正要达到顶峰,还有很长时间。

  据联合国给出的全球人口报告看,等到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最高点190亿,而这个高峰到达后,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人口增长将会出现下降。

  20世纪初,全球平均生育率为每名妇女生育6个孩子。到了1990年,该数字下降到了3.2,而在最近的报告中,目前平均每名妇女生育2.5个孩子。据预测,在本世纪内,平均生育率将继续下降,等到2050年将下降到2.2,到2100年则将只有1.9,这意味着到下个世纪全球人口将出现下降。

  当然,这只是一个全球平均值,实际上现在已经有90多个国家的出生率低于更替水平(每名妇女生育不到两名孩子),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每位妇女平均生育4.6个孩子,对此,联合国估计,等到2050年,该地区的总人口将翻一番。

  日本目前的潜在支持比为1.8,是世界上最低的,全球有29个国家已经低于3。联合国的这份报告预测,到2050年将有48个国家的潜在支持比低于2,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可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它们将需要在不断下降的劳动力市场和日益昂贵的老年人经济保护之间取得平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