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埃森哲:全球银行数字化成本高达1万亿美元 获益者寥寥无几

2019/06/21 11:19      腾讯科技   


  6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埃森哲公司(Accenture Plc)发布最新研究显示,尽管全球银行在过去三年里向信息技术领域投入了1万亿美元资金,但只有少数几家银行似乎完全致力于数字转型,因此正在收获好处。

  埃森哲在这份报告中说,在该咨询公司调查的161家最大零售和商业银行中,只有19家银行把足够多的精力放在数字战略上,以“转变为不同类型的银行”。该公司说,那些银行也因他们的努力而获得了回报。

  所有接受研究的银行总部位于21个国家和地区,它们在2011年开始时的股本回报率大致相同,但到2017年,埃森哲确定为“数字重点”的银行净资产收益率上升了0.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81家关注数字化最少的银行净资产收益率下降了1.1个百分点。埃森哲的研究人员表示,到2021年,这一差距可能会继续扩大。由61家“数字活跃”银行组成的“中间集团”银行净资产收益率变化不大。

  埃森哲高级董事总经理、该报告的合著者艾伦·麦金太尔(Alan McIntyre)在采访中说:“你可以看到这三个团体各自的表现。你会看到它们之间的差距,以及这个差距从何而来,显然它来自于数字化。”

  埃森哲估计全球零售和商业银行用于数字化转型的1万亿美元成本,其中包括所有内部和外部硬件、软件、服务和信息技术人员成本。

  埃森哲的研究人员表示,最专注于数字业务的银行通过削减成本变得更有利可图,华尔街已经以更高的估值回报它们。麦金太尔指出,尽管这项研究没有包括所研究银行的名称,但最关注数字化的19家银行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总部位于纽约的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的银行,在科技竞赛中始终是金融公司中支出最高的银行。今年2月,该公司表示,计划将今年的科技预算增加6亿美元,至114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