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东南亚网约车老大Grab融资三亿美元 扩大多元化

2019/06/28 08:15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在收购Uber东南亚资产之后,马来西亚华人创办的Grab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商,这个行业老大仍然没有停下扩张的步伐。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日前从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景顺控股”(Invesco)获得了三亿美元风险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此次融资三亿美元,也是这家东南亚最大的叫车服务公司今年筹资65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Grab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Grab的额外投资使景顺控股的总投资达到7.03亿美元,这也再次表明该公司对Grab在该地区的发展愿景和计划的信心。”

  今年四月,Grab曾表示计划今年再融资20亿美元,以加速扩张。此前数周,该公司宣布获得了45亿美元的投资,这也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一轮私人融资交易。

  周四,景顺控股公司新兴市场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ustin Leverenz表示:“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东南亚市场,并对Grab在该地区网约车、交付和金融服务领域争取新机遇的能力充满信心。”

  Grab公司由马来西亚华人创办,总部在新加坡,该公司也在中国的多个城市开设了分公司,进行软件开发等工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和东南亚另外一个网约车对手Go-Jek一样,Grab开始了业务多元化过程,该公司进入了叫车服务、餐饮外卖、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等市场。

  美国Uber公司是全球网约车商业模式的发明者,这家公司也启动了多元化步伐。Uber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卡车配货、餐饮外卖、共享单车、共享电动滑板车等市场,其中餐饮外卖成为一个获得高增长的“黑马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和快速发展,引发了东南亚、南亚等新创科技公司的借鉴,比如许多移动互联网公司走向了“超级APP”模式,即在一个已经成功的互联网业务和手机软件中叠加更多的新业务,充分盘活现有的用户资源。这种模式也导致移动互联网市场出现了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

  此前,Grab推出了移动支付服务“GrabPay”,正筹备在移动银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更多发展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Grab的大股东是日本软银集团,Grab的多元化扩张也能够利用软银集团旗下大量被投资科技公司的资源和人脉网络。(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