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博通:对收购高通不再感兴趣 瞄准基础设施软件公司

2019/07/03 12:26      腾讯科技   


  7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圣何塞的芯片巨头博通公司(Broadcom)去年曾试图斥资1170亿美元,对竞争对手高通公司(Qualcomm)发起敌意收购,但因受到特朗普政府阻止而未能成功。

  现在,博通表示,该公司不再有兴趣收购像高通这样的独立半导体公司,因为它们相对于自身价值而言定价过高。相反,博通计划在基础设施软件领域寻求收购,就像去年7月份斥资190亿美元收购CA Technologies这样的并购交易。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克雷格·赫滕巴赫(Craig Hettenbach)在与博通首席财务官托马斯·克劳斯(Thomas Krause)交谈后发表了一份投资者报告,他写道:“在半导体领域,博通很早就引领了整个行业的整合浪潮。然而,由于许多资产已被摘牌,而其它公司的估值倍数仍处于高位,如今半导体市场蕴含的机会要少得多。”

  博通对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该公司认为有机会在基础设施软件领域进行类似的整合,特别是在专注于混合云计算软件的公司之间。毕竟,基础设施软件公司并不像半导体公司那样炙手可热。在特朗普政府对涉及敏感美国技术的交易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半导体公司的并购变得更加复杂。

  摩根士丹利表示,博通收购CA Technologies的交易已经取得成果,投资回报率接近14%。赫滕巴赫写道:“博通的并购方法是提供高现金回报。到目前为止,它在实现这个目标方面始终十分成功。”

  博通首席执行官陈福阳(Hock Tan)是是非常著名的交易撮合者,他的职业生涯建立在收购估值被严重低估的公司并将它们转化为主要业务的基础上。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最初名为Avago Technologies,于2008年上市,并疯狂并购,包括收购规模越来越大的竞争对手。

  2015年,Avago斥资370亿美元收购了博通,并将公司名字改为知名度更高的博通。次年,该公司成功地以59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博科通信(Brocade Communications)。(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